晴時多雲

嘖嘖總群眾集資達100億 小英總統支持台灣原創力

2023/08/16 21:44

嘖嘖總群眾集資金額於8月4日突破100億元,今發布會上獲得總統蔡英文到場支持。(嘖嘖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灣規模最大的群眾集資平台「嘖嘖」成立邁向第11年,總群眾集資金額於8月4日突破100億元,今發布會上獲得總統蔡英文到場支持,共同創辦人徐震表示,達成100億元的集資目標,象徵著台灣產業邁入下一層次的規模,未來集資平台發展的三大主軸包括「原創」、「台灣文化」及「在地產業規模化」。

總統蔡英文今以神秘嘉賓身份出席嘖嘖發布會,除了給予鼓勵,也表達對台灣原創力的高度支持;共同創辦人徐震指出,為深化群眾集資的「原創」理念,嘖嘖將成立子公司,直接注入經費投資原創概念,藉此挖掘培育優秀團隊,進一步推動創意產業蓬勃發展。

徐震分享,嘖嘖成立以來年已上架超過7000個集資專案,其中5500個案件成功達標,在這一系列成功案例中,以文化內容為主題的提案正蓬勃崛起,未來希望能夠跳脫過去單純的平台角色,成為原創概念的合作夥伴,在嘖嘖累積的100億元集資金額中,超過62億元是支持具有原創概念的專案,顯示出「原創」依舊是群眾集資市場中最有吸引力的能量。

嘖嘖平台今天也同時宣布,已與非典型教育品牌「雜學校」展開長期合作,透過這項合作,兩者將共同輔導新世代的未成年提案人,鼓勵他們充分利用嘖嘖平台,發表創意、改變社會、實現創業夢想,營運團隊看好此舉可望更加豐富著台灣創意產業的多樣性,同時也將為整個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和啟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