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為核廢水砸176億補助漁民 遭中國批「封口費」

2023/07/13 17:51

中國駐日大使館稱日本近年提供基金是未遮掩核廢水問題的「封口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已宣布,日本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符合國際標準,但中國仍為維護食品安全準則,禁止進口福島等10個縣的食品,日前傳出日本政府已斥資800億日圓(約台幣176億)用作支援漁民的補償基金,遭中國駐日大使館批評,明顯是「封口費」。

外媒報導,日本自2021年財政年度的追加預算中撥款300億日圓(約台幣66億),用於應對因排放處理過的水而造成的損失,2022年又設立了500億日圓基金(約台幣110億),以支持漁民,總賠償的基金高達800億日圓(約台幣176億)。

對此,中國駐日大使館13日嚴厲批評,稱日本政府設立800億日圓的基金明顯是企圖息事寧人的「封口費」,只補償本國受害產業,置周邊鄰國、太平洋島國民眾安全和利益於不顧,認為日本此舉重內輕外,並呼籲日方立即停止排海計劃,與他國持續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