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熊本熊來了!肥後銀行台北辦事處今開幕

2023/06/28 19:36

日商「肥後銀行」(The Higo Bank, LTD.)台北辦事處今開幕,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今天也特別到場祝賀。(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日商「肥後銀行」(The Higo Bank, LTD.)台北辦事處今開幕。「肥後」是熊本縣最大的銀行,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今天也特別到場祝賀。

「肥後」是熊本古時候的名稱,「肥後銀行」創設於1925年,在日本境內共設有118家分行,為株式會社九州金融集團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台北是肥後銀行第三個海外據點,前兩個為上海和香港。

2019年同為九州金融集團旗下的鹿兒島銀行來台設辦事處,肥後銀行也有意跟進,並著手規劃;2022年台積電在熊本設廠,吸引許多台日半導體相關供應鏈業者進駐熊本,肥後銀行也加快來台開設辦事處的進度。

肥後銀行社長笠原慶久表示,台積電在熊本設廠一事,受到各國矚目,肥後銀行也把握機會來台設立辦事處,協助台灣和熊本兩邊的業者進行商情蒐集,也會促進觀光、增進雙方交流互動。

熊本縣長蒲島郁夫指出,台積電設廠後,熊本和台灣雙方交流急速發展,很多商業合作計畫、備忘錄陸續簽訂,中華航空和星宇航空9月起有固定航班往返熊本,對未來雙方商業、農業、觀光等交流寄予厚望。

肥後銀行台北辦事處設於敦化北路,鄰近簽有合作備忘錄(MOU)的玉山銀行以及松山機場,面積約50坪,特別規劃空間提供來台發展的業者商借使用。

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表示,去年11月肥後銀行拜訪金管會,表示台積電在熊本設廠後,協助供應鏈業者進行金融服務、協助人員適應當地生活,因此提出申設辦事處想法,也進行意見交流,今年6月1日金管會同意申設。

肥後銀行社長笠原慶久同時也是熊本經濟同友會的代表幹事,明天將和三三會簽訂友好交流備忘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