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熊越洋祝福高雄熊生日快樂 高市擬推「雙熊聯名」活動、商品

高雄熊(左)、熊本熊(右)相見歡。(圖由高市府提供)

高雄熊(左)、熊本熊(右)相見歡。(圖由高市府提供)

2023/05/22 08: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官方吉祥物高雄熊昨天8歲了!日本熊本熊越洋快遞生日祝福,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熊本熊貼心祝福,期許台日間未來更多發展及觀光交流;觀光局則擬推出高雄熊與熊本熊的「雙熊聯名」活動和商品。

2015年5月,高雄市觀光局舉辦「高熊」形象識別公仔設計徵選活動,吸引310件參賽作品,5月21日宣布由高師大工業設計系黃同學奪冠,評審認為他創作的「高熊」體態簡潔俐落、親民討喜,是高雄市觀光最佳代言人。

同年7月,高熊更名為「高雄熊」,開始以高雄觀光大使職稱,參與高雄市各類型觀光行銷推廣活動,萌模樣相當吸睛,很受大小朋友歡迎。

昨天(21日)是高雄熊8歲生日,來自日本姊妹市熊本縣的超人氣吉祥物熊本熊,昨天下午於官方推特,特地為高雄熊越洋獻上生日祝福,同步提升高雄國際觀光能見度。

觀光局表示,今年1月,日本熊本縣及熊本市組成近60人參訪團到訪高雄,是高雄解封後最大的國際參訪團,熊本縣大學生更設計以「熊本熊」和「高雄熊」為主題的LOGO徽章,象徵雙方穩固友誼。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指出,熊本熊可愛呆萌的形象,吸引世界各地遊客造訪熊本,讓熊本熊廣場成為日本人氣觀光勝地之一,周邊商品銷售額累計超過1兆日圓,發展出專有的IP萌經濟,值得高雄熊借鏡學習。

高閔琳強調,將進一步優化高雄熊,成為國際級觀光大使,以吸引更多海內外遊客造訪高雄。後續也將與熊本縣進一步洽談推出高雄熊與熊本熊的「雙熊聯名」活動和商品,以吸引兩地旅客觀光旅遊。

熊本熊昨天(21日)下午於官方推特,特地為高雄熊越洋獻上生日祝福。(圖由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熊本熊昨天(21日)下午於官方推特,特地為高雄熊越洋獻上生日祝福。(圖由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