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吉祥物經濟超夯 「熊本熊」代言銷售額破392億

2022/02/10 20:23

吉祥物經濟不容小覷,「熊本熊」代言銷售額破392億,創10年來新高。(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OVID-19重創全球旅遊業,訪日旅客驟減,不過日本吉祥物熱度依舊,還為日本經濟帶來不錯收益,其中熊本縣的「熊本熊」(Kumamon)人氣最高,其代言的銷售額在2020年時竟達到1700億日元(約392億新台幣),創10年來新高。

綜合外媒報導,於1月期間,「熊本熊」在推特(Twitter)上宣傳熊本縣立高中的學生們參與開發的麵包,底下網友反應熱烈,紛紛表示想要購買,希望全國都有販售。可見,即便包裝沒有印上「熊本熊」LOGO,也能獲得不錯帶貨效果。

由於「熊本熊」商機表現亮眼,日本各地皆想打造「第2個熊本熊」。吉祥物所帶來的經濟收益,日本各地皆有目共睹,因此吉祥物數量開始不斷成長。2021年間共有1553個吉祥物出生,甚至比10年前多出一倍。

經統計,日本各都道府縣的吉祥物推特帳號後發現,「熊本熊」的人氣最高,粉絲數量高達80萬人,其次依序是擁有29萬粉絲的千葉縣的「千葉君」,島根縣的「島根貓」及宮城縣的「飯糰丸」,各有7萬粉絲。

從推特上可以看到,「熊本熊」有80萬多的粉絲。(圖截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