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道13年 熊本熊商品銷售額達1.3兆日圓

2023/03/18 16:24

熊本熊出道13年,商品銷售額達1.3兆日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不只在日本國內,就連海外也相當具有高人氣,根據熊本縣政府統計,熊本熊在2010年出道後,其相關商品銷售額目前已達到1.3兆日圓(約3060億元新台幣),和日本國內地方吉祥物相比,展現出一線等級的實力。

《日經中文網》報導,熊本熊2010年3月出道,最先是以關西地區為中心進行宣傳,之後積極使用電視、社群媒體進行宣傳,成為熱門話題,而免費授權熊本熊形象的舉措也大獲成功,這讓相關商品銷售額節節攀升。

熊本縣政府統計,截至2021年底,使用熊本熊形象的商品銷售額達1.1341兆日圓(約2669億元新台幣),估計現在已突破1.3兆日圓。

熊本縣政府也希望藉由熊本熊的高人氣,來吸引遊客和吸引企業投資。熊本縣政府的脇俊也課長就表示,目標是讓整個縣都變成充滿熊本熊魅力的地方,藉此吸引世界各地的企業和遊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