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研院攜手馬來西亞銀行家學院 培育金融人才

2023/06/28 18:13

金研院與馬來西亞亞洲特許銀行家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台灣金融研訓院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金融研訓院(TABF)與馬來西亞亞洲特許銀行家學院(AICB)週三(28日)圓滿達成合作備忘錄締結,開啟了雙方在金融人才培育領域的全新合作,以加速台灣金融業的國際化與新南向市場拓展。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前財政部部長蘇建榮親自率團赴馬來西亞參與由全球銀行教育標準協會(GBEStB)及AICB主辦的第24屆世界銀行學院會議(WCBI),並與AICB的董事長丹斯里阿茲曼哈欣(Tan Sri Azman Hashim)一同參與該合作備忘錄之締結儀式。

金研院表示,這是蘇建榮就任後推動國際化的首次重要行動,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金研院期待透過與AICB的合作,推動台灣金融業在綠色及永續金融、金融科技等領域之專業能力提升與人才交流,以應對國際金融環境的變革與挑戰,這一合作同時也將為台灣金融業的國際化提供重要支持,加速台灣國際金融人才的養成,進一步鞏固台灣在新南向市場的競爭地位,AICB的代表也表示期待與TABF攜手合作,共同創造金融的新未來。

作為馬來西亞最重要的金融人才發展機構,AICB在東南亞地區擁有卓越的聲譽,為英國特許銀行家學院在東南亞授權頒發「特許銀行家 Chartered Banker」認證的唯一培訓機構。AICB致力於提升馬來西亞金融人才的能力和專業水準,而TABF則以其作為亞太銀行學院協會(APABI)秘書處的角色,與AICB保持著良好的互動,並在過去的合作中建立起了穩固的合作基礎,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進一步深化兩機構之間的合作連結,共同推動金融人才發展交流與合作。

金研院與AICB期盼未來在多個領域深化合作夥伴關係。首先,金研院和AICB盼強化於永續金融之人才培訓合作,共同推進產業淨零轉型。此外,雙方將加強在金融科技與資安領域深化交流合作,致力於培養和發展金融科技人才,這項合作將有助於雙方金融機構更好地應對數位轉型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金研院與AICB之合作備忘錄締結,將為亞太地區的金融業發展帶來更多的機會和發展,同時也將促進兩國金融領域的持續創新與進步,開創金融人才發展合作之新篇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