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聯AI伺服器線束訂單增加 全力開發下一代產品

2023/06/27 11:47

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右起)、總經理鄧劍華。(圖取自谷歌線上會議室)

〔記者方韋傑/新北報導〕線束大廠貿聯-KY(3665)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梁華哲、總經理鄧劍華會後線上接受媒體提問,針對近期AI(人工智慧)熱潮,貿聯第2季AI伺服器用線訂單明顯增加,並持續攜手客戶開發下一代產品,而整體資料中心市場下半年狀況將優於上半年,不過歐洲資料中心客戶的建置作業仍有放緩跡象。

鄧劍華說,貿聯目前持續向代工廠出貨AI伺服器線束,但觀察繪圖卡(GPU)仍有缺貨情形,因應客戶對於傳輸速率的要求,貿聯也需應用半導體製程處理高頻、高速、散熱等問題,同時調整線束材料,旗下INBG事業群已著手研發800G速率線束,自貿聯將INBG併入後,整體表現符合預期,雙方事業整合相當成功。

關於充電樁部分,梁華哲表示,貿聯客戶除了美國知名電動車龍頭廠,同時包括其他供應商,穩定瞄準不同規格的產品,也包括超級充電站、手提式充電、旅充等領域,但現階段的市場競爭者眾多,儘管充電樁用線出貨量大,但利潤較無明顯增幅。

提到半導體領域產品,鄧劍華觀察此區塊市況已經落底,儘管沒有明顯反彈跡象,但貿聯仍持續接獲新案,下半年不會更差,此外,貿聯受惠於醫療需求與整體景氣衰退的連動性不高,因此在醫療線束方面的業績仍能在缺料環境中保持穩定,梁華哲看好明年可望按照預期打入一級供應商市場。

展望下半年消費性電子市況,貿聯維持審慎樂觀看法,梁華哲說,整體產業庫存去化趨勢持續轉好,貿聯5月就有急單,工業用線束則沒有太大變化,整體來看,由於貿聯去年下半營收基期較高,今年上半歷經整體產業低迷的處境後,下半年將致力於擴大營運反彈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