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聯全年逐季成長 力拚營收獲利再創高峰

2023/02/03 16:52

貿聯董事長梁華哲(左起)、執行董事郭殷如、總經理鄧劍華。(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器大廠貿聯-KY(3665)總經理鄧劍華今天表示,觀察2023年總體經濟與大環境發展,上半年會比較辛苦,貿聯旗下產品線抗壓力較強,去年初收購的INBG將持續助力全年營收逐季成長,力拚業績目標再創高峰;董事長梁華哲也提到,會繼續朝向全球連接線領導大廠的地位邁進。

鄧劍華表示,貿聯自2011年上市以來,已做出5項收購案,分別助力貿聯後續在新能源運輸、高價值電器、資料中心與工業用領域搶得先機並擴張市場版圖,同時成功提前因應美中貿易戰與科技戰,穩固半導體區塊發展,2016年至2022年,不含收購事業,貿聯營收年均複合成長率有16.36%,若計入收購事業後,年均複合成長率達30.09%。

貿聯在相當關鍵的INBG事業群加入後,整體營運得以互補增長,目前新能源運輸用的矽膠線,穩定供應給BMW、飛雅特的電動車,有著極高的市佔率,出貨給半導體無塵室採用的特殊線材,貿聯更是全球唯二的供應商之一,客戶為世界前十大半導體巨頭,包括艾斯摩爾(ASML)、KLA等。

在工業用自動化設備方面,貿聯去年除了在北美底特律持續創造實績,也協助中國新能源車廠比亞迪設置12座工廠,INBG也提供5年的訓練服務,創造有別於以往的全新商業模式,此外,貿聯更穩定供應列車所需的關鍵線材,應用於歐洲鐵路、日本新幹線與台灣高鐵,而在醫療領域切入大型精密檢測機台,已打入台大、北醫體系。

統計至2022年第1季至第3季,貿聯工業用營收佔比達整體的37%,IT與數據中心為26%,車用佔21%,電器為15%,其他1%,全球33個據點包括東亞11個,東南亞3個,歐洲14個,北美5個,今年看好資料中心產業成長趨勢明確,未來20年都會持續往上,貿聯已拿下亞馬遜、微軟訂單,其他營運動能也將持續下去,不會因為市場短暫波動而停滯或消失。

貿聯今年將繼續部署歐洲產線版圖,東南亞、北美力求平均部署,台灣台南廠也正循序漸進推動建設,梁華哲喊出「成為世界領導廠商」的目標,目前在資料中心連接器方面還有努力空間,也強調會強化旗下研發能力,若有適當的機會不排除要繼續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