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2大灰犀牛來勢洶洶 貿聯「4X4策略」迎擊

2023/02/03 14:07

貿聯董事長梁華哲。(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器大廠貿聯-KY(3665)去年營收突破 500 億元大關,高達536.62億元、年增87.08% ,創下歷史新高,面對2023年兩大灰犀牛來襲,貿聯提出「4X4策略」,要藉由4面出擊加上4角戰術,力求今年營運再創高峰。

貿聯於去年1月完成併購德國LEONI AG旗下的工業應用事業群(INBG),除了挹注業績,也大幅改變營收占比,在2019 年僅佔整體12%的工業用產品,如今躍升為主力,統計至2022 年首季至第3季占,該領域營收比已達 37%。

貿聯今日首度向大眾秀出INBG的特殊產品,包括內視鏡系統使用的線束、可用於導管的超輕量化線束、抗燃且水陸兩用的軍事國防規格電纜、用在核電廠的連接線材,以及可耐受極端氣候並用於連接鐵道車廂的電纜等,積極插旗利基型市場。

目前貿聯掌握長期發展的4大動能,包括工業用(含資本設備、工廠自動化、醫療儀器等)、數據中心、新能源運輸以及高價值電器;此外,貿聯還將全球布局劃分為4個主要區域,分別為北美洲、歐洲、東亞、東南亞 ,尤其收購INBG後,已大幅增加貿聯於歐洲及北美的據點,如今在全球已有 33個生產據點。

迎戰 2023年的兩大灰犀牛,也就是「地緣政治風險」與「通膨升息壓力」,貿聯提出 「4x4 策略」,要從4個區域「四面出擊」,4 項動能則是「四角戰術」,歷經中美貿易戰、COVID-19疫情、俄烏戰爭之後,地緣政治因素對企業的全球布局來說,已成為不可忽視的變因,而在疫情爆發期間,貿聯就受惠於擁有多個生產據點,提高生產及出貨的靈活度和彈性。

近年企業關注的重點除了灰犀牛,也聚焦永續發展領域的「綠天鵝」,貿聯在減少碳排方面取得明顯進步,原訂2020到2030年間要減少 42%溫室氣體排放密度,此目標已於去年達成,比規劃提早8年,因此進一步制定出新目標,將在2022年至2030 年間,溫室氣體排放密度減少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