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紀錄!世界最大紅寶石天價10.6億元落槌成交

2023/06/09 15:32

世界最大紅寶石「Estrela de Fura」6月8日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3480萬美元(約新台幣10.6億元)落槌,打破紅寶石的拍賣紀錄。(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最大紅寶石「Estrela de Fura」6月8日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3480萬美元(約新台幣10.6億元)落槌,打破紅寶石的拍賣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Estrela de Fura」重55.22克拉,名字在葡萄牙語中原意為「Fura之星」(Star of Fura),去(2022)年由加拿大公司「Fura Gems」在莫三比克的紅寶石礦場出土,原石重達101克拉,是目前為止發現最大的寶石級(gem-quality)紅寶石。

「Fura Gems」執行長雪締(Dev Shetty)表示,這種尺寸和品質的寶石幾乎「前所未聞」,蘇富比也說,「Estrela de Fura」擁有「出眾的淨度」,顏色為紅寶石中上乘的「鴿血紅」。

這顆紅寶石曾以原石的樣貌在蘇富比展出,當時就令珠寶界人士興奮不已,珠寶專家Uni Kim更預估成交金額會突破3000萬美元。果不其然本月8日「Estrela de Fura」就在紐約拍賣會上以348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刷新紅寶石成交金額。

在「Estrela de Fura」成交前,紅寶石的成交紀錄是由2015年6月售出的「日出紅寶石」(Sunrise Ruby)保持,這顆25.59克拉的緬甸寶石在日內會場以3030萬美元(約新台比9.2億元)售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