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成董座:主管機關推動議合平台 應更審慎思考

2023/05/30 16:11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今日出席股東會。(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南報導〕機殼大廠可成(2474)日前遭2家外資股東提案,要求股利政策回歸股東會決議,金管會日前並稱要推動機構投資人揪團議合平台。今日可成股東會也見外資股東到場發言,最終雖和平落幕,不過可成董事長洪水樹會後也直言,股東、公司經營者思考角度不同,議合平台是否真能促進公司治理,主管機關應審慎思考。

洪水樹直指,外資股東從3月起透過媒體對公司、個人做出嚴厲攻擊,且很多是能輕易查證的不實說法,機構投資人還是需秉持專業判斷為佳。他認為,部分激進投資人希望快速能獲利,但公司經營者目光長遠,決策模式必然不同,經營責任也是公司要負,議合平台若輕易開便利之門,對經營可能是干擾。

洪水樹更說,投資者、經營者立場不同,主管機關欲促進對話、以加強公司治理是立意良善,但立法成立對公司可能的影響,需更謹慎思考。

洪水樹也認為,股利政策也是經營管理的重要一環,現股利政策穩健、也已兌現10元現金股利承諾8年,可成仍在轉型期、保有一定現金是必須的。

可成股利政策從2015年起維持10元以上,去年也配發現金股利10元,不過可成第1季營收35.42億元,相較去年同期腰斬,單季每股盈餘(EPS)1.25元,因此外資股東也質疑今年是否能維持10元現金股利。對此洪水樹回應,第1季營運就是谷底,今年有信心維持相當程度獲利,且從2015年訂立股利政策起,可成從未跳過票,承諾都一定會做到。

洪水樹也說,可成握有大量現金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今年料全球總經仍會波動,可成也可以從容面對,並持續推進醫療、車用領域策略性投資,在此轉型期間保有一定資金規模,有著永續經營,也可避免1次發放巨額現金於股東有繳稅壓力,反而對長期投資股東不利。針對資金運用,他認為,已經做了合情合情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