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股東串聯施壓可成 股利政策應股東會決議

2023/03/09 10:17

可成2家外資股東發起連署,要求修改公司章程,將股利政策改回由股東大會決議。(路透)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機殼大廠可成(2474)的2家外資股東發起連署,要於今年可成股東常會提出股東提案,要求修改公司章程,將股利政策改回由股東大會決議,並呼籲可成股東投票贊成。2家外資股東寶塔街、瓦山塔主基金認為,可成在短中長期的資本支出、轉型規劃與資金運用令人不滿。

可成去年第4季的現金及約當現金為575.2億元,占總資產約24%,並約是股本的8倍,相較第3季現金高達1069億元已有降低。不過發起連署的外資股東表示,根據與可成溝通,對公司短中長期的資本支出、轉型規劃與資金運用上,遲遲未見明確執行計畫與進步。近2年發言人、公司治理主管、財務主管也頻頻更換,公司資金多投資於投資事業、金融商品,並無明顯投資在轉型規劃的產業上,因此發起股東連署。

日前可成董事長洪水樹曾於法說會中表示,因去年獲利佳,未來2年每股配息10元以上無虞,並考慮加發現金股利或用於庫藏股計畫,也持續物色投資標的,未來2年應會維持高現金部位。可成近期並第5度實施庫藏股,昨日公告再買回2231張,本次平均每股買回價格187.3元,本次花費總金額約4.2億元,買回期間累積公司股份數量已達總發行數的2.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