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股東要主管機關裁罰 可成批:不實指控

2023/04/27 11:39

可成今日再發聲明駁斥外資股東。(路透)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的2家外資股東發起「股東行動主義」,欲將股利政策回歸股東會討論,遭駁回後昨再批可成,對此可成今日也再次發聲明稿回應,指外資股東藉由錯假訊息、斷章取義,一再以不實指控污衊可成形象與聲譽,也漠視法令規範,意圖影響主管機關判斷及行政中立。

可成未通過2家外資股東寶塔街、瓦山塔主基金提案,外資股東昨再批可成罔顧投資人權益,也批評可成董事會、經營團隊高層,並呼籲金管會、證期局應裁罰可成董事會中未投票贊成將外資股東提案列入2023年股東常會議程的董事、獨立董事。

可成今回應,「股東行動主義」本應為股東秉持善意與公司良性對話,形成雙贏局面,但外資股東數次對可成營運、資金運用、轉型策略,以及溝通管道,藉由錯假資訊、斷章取義,一再提出不實指控、發佈煽動性言詞,誤導社會大眾視聽、誣蔑公司形象及聲譽,甚至漠視法令規範,意圖影響主管機關判斷及行政中立。

可成也表示,少數股東憑其1%持股,顛倒是非,對可成管理團隊惡意抹黑,進行人身攻擊,企圖影響公司運作、中長期發展,以至於多數股東權益。觀其言其行,不僅與股東行動主義初衷大相逕庭,也不具一般專業投資人應有的高度及格局;對整體市場秩序,以至於我國產業穩定發展,負面影響深遠。可成並強調,外資股東「是天使,還是禿鷹,籲請諸君明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