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業+投資雙軌併行 中環董座翁明顯樂觀看待Q2

2023/05/24 18:32

本業和投資雙軌併進,中環董座翁明顯樂觀看待Q2營運。(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光碟片大廠中環(2323)第1季轉虧為盈,獲利6.78億元。中環董事長翁明顯今(24)日表示,本業穩健再加上長期佈署如高鐵、夏都、遠雄等觀光產業,近期更接下低本益比的長榮、陽明等,翁董指出,航運股長期看好,有機會就會買進,也樂觀看待第2季營運。

翁明顯認為,本業方面在併購Verbatim品牌後,中環藉此打開通路,今年更首次聯合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現品牌實力和未來發展策略;他也說,中環光碟片市占率超過八成,近年來開始銷售高單價、高毛利產品,毛利率超過20%,對中環本業營運長期有很大的助益。

疫情之後迎來復甦之路,翁明顯說娛樂觀光事業前景可期。威秀今年已賺錢,獲利會不錯,接下來裕隆城、高雄義大據點將陸續開幕,此外,中環已是台灣高鐵第八大股東,並投資夏都飯店和遠雄悅來大飯店等觀光產業,夏都持股近20%、遠來持股也有17%,隨著疫情解封後全球旅遊觀光行業的蓬勃發展,這些投資項目將為中環帶來顯著回報,後市可期;此外,包括長榮、陽明這些低本益比、高淨值的個股也將會繼續買進。

至於陽明山比夢園區中,比夢麵包店、康迎鼎、台之最3家店都已經獲利,剩京之最小虧,不過營運都已上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