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大老闆的餐廳〉中環翁明顯打造後花園 台港日義餐廳全到齊

2019/11/04 05:30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接連開了三家餐廳,讓比夢園區熱鬧非凡。 (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我是吃喝玩樂專家!陽明山真的很棒很美,空氣又好,我想打造成台北人的後花園!」中環(2323)董事長翁明顯講起陽明山上「比夢園區」就神采飛揚,細數園區內的餐廳包括康迎鼎、花之最、京之最、台之最,還有比夢麵包店坊、比夢文創,未來還有紅酒博物館,且最頂級的餐廳也會設在博物館裡。

比夢園區

成美食兼具文創藝術

當初翁明顯向台灣銀行租下美軍俱樂部房子,宣布要在陽明山開拓「比夢園區」時,許多人都不敢置信。本業是光碟片製造業、興趣是收藏紅酒的他,怎麼會突然想開餐廳?原來翁明顯每年都去日本,對於輕井澤、小樽等地有美景、美食又兼具文創風格嚮往不已。而他來到陽明山覺得這裡很棒,希望能打造一個類似環境,讓台北人可以來這裡走走。

首家登場的餐廳就是康迎鼎。這家不僅是中式餐廳還有各式點心,價格實惠,一開張假日沒事先訂位可吃不到。翁明顯則再接再厲開第二家義式餐廳「花之最」,引進日本紫藤花,更聘請日本園藝大師親自來台「顧花」,引進紫、白、粉紅不同顏色的紫藤花。至於第三家餐廳則是「京之最」,以最夯的日本和牛、帝王蟹高級食材為主。而7月開幕「台之最」以特色台菜為主。翁明顯就指出,像「魷魚螺肉蒜」是很道地的台菜,很多餐廳已看不到、很可惜。此外,佛跳牆、滷肉、豬腳、蚵仔煎等這些一般人耳熟能詳的台菜,更是台之最的招牌;至於最受登山客歡迎是比夢麵包坊,上山後順便補充熱量、還能喝杯咖啡,歇個腳、聊聊天再下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