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大戶明起調為夏季電價 經長:全年電價不變

2023/05/15 13:46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夏月電價調高,非夏月電價就降低,維持全年的平均電價不變。(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夏月電價明起實施,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表示,夏月電價是引導用電大戶節約用電的措施,夏月電價調高,非夏月電價就降低,維持全年的平均電價不變,而廠商透過移轉製程排程,也能節省電費。

經濟部今日舉行聯合頒獎典禮,部長王美花今日陪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會前受訪說明夏月電價及水價議題。

針對明天開始調整為夏月電價,王美花說明,去年針對用電大戶實施夏季電價,試辦1年後,今年改為提前至5月16日實施,並執行至10月15日,也就是較去年的時程增加1個月。

王美花指出,夏月電價變高,非夏月電價就降低,因此「全年電價不變」;諸多產業因應夏月電價的調整,去改變製程上的排程時間,廠商也可以節省電費支出。

此外,台電表示,夏月電價可合理反映夏月、非夏月供電成本差異,可透過價格方式引導用戶節約用電;夏月電價適用費率較高,非夏月期間電價費率較低,維持全年平均電價不變,並非調漲電價。

至於水價調整,王美花說明,今年已針對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後續會檢討耗水費制度的成效,將觀察廠商因應耗水費徵收做了什麼樣的節水動作,例如多加利用再生水及循環水。

至於民生水價是否調整?王美花表示,由於耗水費今年2月才上路,其他用水的部分目前還沒有相關規劃要漲價,經濟部會看整體用水情形,無論如何都希望大家能夠節約用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