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董座宋明峰:車電、雲端、新能源管理 聚焦中長期佈局

2023/04/24 22:05

光寶董座宋明峰指出,未來將針對雲端運算、汽車電子與新能源管理等3大領域,進行中、長期成長動能與策略佈局。(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2301)即將於5月17日召開年度股東常會,董事長宋明峰在營業報告書中指出,未來將針對雲端運算、汽車電子與新能源管理等3大領域,提供終端市場高效的能源解決方案,並進行中、長期成長動能與策略佈局,包括但不限於研發、資本支出或企業結盟。

宋明峰表示,旗下自主開發的新世代整合高端電源供應與電池備援的機櫃電源管理系統,已陸續出貨給全球大型資料中心客戶,未來更將進一步推出符合最新開放式運算「Open Rack 3.0」規格的電源解決方案,以及資料中心等級的電源管理液冷系統,在雲端電源高瓦數、高效率、高密度等產業規格與對綠能需求的趨勢推動下,有信心雲端運算電源業務持續快速成長。

宋明峰提到,光寶汽車電子事業的成長,除了來自電動車與車用電子的市場需求提升外,主要仍來自出貨順暢,包括高速直流電充電椿、整合散熱模組的高階LED 車燈照明、以及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車用影像模組,除了既有美系EV客戶業務持續增長、擴大供貨給歐洲、美國的主要充電運營商外,更赢得北美傳統車廠EV 的訂單、進入高階商用EV車隊市場。

宋明峰強調,光寶旗下高端產品設計與智慧製造能力,也是現階段接軌未來產業的關鍵,包括 EV、5G 和AloT、綠色資料中心電源管理系統及智慧電網等,將持續善用光與電核心技術,開發高效的節能與能源管理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