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集團聚焦「燈聯網」 光林智能佈局「AI號誌」

2023/04/20 22:08

光寶科技(2301)旗下光林智能持續佈局「燈聯網」。(光林智能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技(2301)旗下光林智能持續佈局「燈聯網」,串聯5G通訊、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進行數據傳輸與即時運算,打造「AI號誌」成為城市的資訊節點,總經理金海濤表示,將持續提供道路「智動化加值」技術,關注全台灣70萬盞號誌未來發展。

光林智能聚焦智慧交通領域,在全台各地展開新一代「AI號誌系統」合作建置計畫,包含「高效LED」、「智能亮度檢測」,以及「智能雲端管理」等技術,目前第一階段的概念驗證(POC)落腳在新北市板橋區及高雄市新興區。

光林智能統計,以目前全台灣近70萬盞交通號誌來計算,若未來汰換為「AI號誌系統」,能降低全台交通號誌30%耗電量,台灣每年將能省下9600萬度電,並減少4.9萬多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127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固碳量。

光林智能提到,這項技術未來也會對應自駕車系統而開展出更多應用,包含即時運算車流狀況而調整號誌燈號,此外,光林智能也透過旗下「全生態智慧照明系統」專注於生態環境面向,運用「光學濾波光罩」讓路燈對生物造成影響的可能性降至最低,藉此維護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