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MWC秀肌肉 攜手遠傳首發5G毫米波解決方案

2023/03/01 20:14

光寶科揮軍今年度西班牙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光寶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技(2301)揮軍今年度西班牙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首度展示智慧化的場館、工廠、大樓共3大5G專網應用場域,同時攜手遠傳(4904)5G實驗室,聯合展出台灣首發「5G毫米波室內佈建解決方案」,未來將持續投入軟硬體開發,強化具備高度部署彈性與更為完整的專網系列產品組合。

光寶科技搶攻全球5G市場,攜手企業夥伴遠傳5G實驗室,將雙方與陽明交通大學於5G毫米波應用在智慧大樓,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表示,自2020年啟動數位轉型後,持續策略性布局高成長型與高價值領域,5G與智慧物聯網屬於旗下重要的新事業之一。

光寶此次展現虛擬化技術與開放式架構的軟硬體整合成果,邱森彬說,在台灣與國內外電信商及系統整合商等夥伴的合作下,光寶去年已展現近年累積5G技術能量與相關應用驗證的綜效,逐步打入全球電信市場生態圈,從產品的自主開發與設計成為優勢。

光寶旗下雲端及物聯網部門,目標佈局未來高階市場,透過軟體增加附加價值,並逐步放棄低毛利產品,儘管目前面臨大環境持續存在不確定性,但光寶在增加高端產品比重之下,2023年整體營運相較於去年至少能夠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