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和:光寶科改善產品組合 將帶動獲利

2022/09/30 09:10

大和表示,光寶科(2301)改善產品組合的效果顯現,將帶動獲利。(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和資本(Daiwa)報告表示,光寶科(2301)改善產品組合的效果相信已開始顯現,平均售價上漲和新客戶將視為雲端領域的動能,預計光電耦合器、車用電子將受惠於長期成長。

報告表示,受到零組件短缺的負面影響,光寶Q2營收僅成長6%,在產品組合改善下,營業利益率上升到10.2%。基於季節性和穩定的訂單能見度,光寶預計下半年的營收和獲利都會有所改善。公司預計將受惠於雲端、光電領域持續可觀的營收成長,產品組合優化推動下,中期利潤將提升至20%、10%。

資料中心是主要動能,Q2雲端伺服器強勁,年增18%,鑑於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光寶認為這波趨勢將延續到下半年。此前,光寶資料中心電力業務的主要客戶是美國最大的CSP(雲端服務供應商),目前已獲另一家美國CSP客戶的訂單,預計2022年底開始出貨。除了新客戶外,高層認為,由於更多的電力需求,導致的平均售價成長,也將有助於光寶的營收成長。雲端和智慧聯網(AIoT)部門明年營收將成長30%。

作為全球最大的光耦供應商,光寶Q2光電耦合器營收年增11%。隨著工業、綠能和基礎設施的終端應用,管理階層預計2022年光電耦合器收入將成長10%以上;同時,光寶正利用電源技術進軍電動車充電業務,目前正與客戶合作開發車載充電器。加上汽車內外LED燈業務穩定的收入貢獻,以及每輛車攝影鏡頭模組增加,光寶的目標是在2022年實現車用業務收入20%的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