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中和數位大樓今動土 2025年完工拚高端佈局

2022/09/16 09:48

光寶科技(2301)今舉辦新北中和數位大樓開工動土典禮。(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新北報導〕光寶科技(2301)今舉辦新北中和數位大樓開工動土典禮,透過都更重建,該處未來將為先進的研發中心,擴大光電半導體、雲端和資料中心電源產品、車用電子和5G相關領域研發,新大樓預計2025年完工,容納員工數增加50%,提供當地2000個就業機會,創造1800億元產值。

光寶科技董事長宋明峰表示,光寶從中和發跡,建一路辦公處是光寶的起家厝,更是眾多光寶員工紮根、成長的地方,光寶在此奠定全球版圖基礎,走過47個年頭,光寶歷經科技業更迭與典範移轉,始終以務實歷練、深厚實力,於全球電子產業鏈扮演關鍵樞紐。

宋明峰提到,光寶不斷面對變局,勇於挑戰的心路歷程,也象徵台灣產業充滿彈性與韌性的不屈個性,期盼藉由中和起家厝的都更,除了提供員工嶄新、優質的辦公環境外,也要打造先進的全球研發中心,積極發展高附加價值關鍵技術與產品,再次帶動台灣創新與整體產業競爭力向上提升。

光寶科技近年積極布局雲端算、光電半導體、汽車電子、5G、AIoT等高端領域,協助全球客戶發展光電節能與智慧科技的創新及應用,光寶中和數位大樓未來將以相關領域作為研發重點,透過緊密結合在地人才、產業資源,串聯全球各地研發中心與製造基地的資源與能量,可望帶動供應鏈夥進行跨領域技術整合,立足台灣、放眼全球,並延續拓展旗下全球事業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