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宋恭源掏千萬 贈書近5萬冊給青年世代

2022/09/22 21:43

光寶科技創辦人宋恭源(左2)今天宣布「點亮閱讀之光」公益贈書計畫。(業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技(2301)創辦人宋恭源今天宣布「點亮閱讀之光」公益贈書計畫,將以個人名義投入超過千萬元經費,公益購書近5萬冊,盼將典範人物的理念分享給青年世代,期待年輕人能兼具「科技腦、人文心」,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宋恭源從自己閱讀過的書單中,跨6家出版公司、挑選11種書目,公益購買各4500冊,總計捐出4萬9500冊的書藉至1500個年輕人可以接觸到的場域,包含大專院校、公共圖書館,部份更將直接送給正在創業的團隊、科技產業同業,期待青年世代能和年輕時的自己一樣,從閱讀中找到直接面對挑戰的勇氣。 

宋恭源挑選的11種書目,內容涵蓋充滿雋永價值的松下幸之助、王永慶專書,也有充滿人文精神、最近甫辭世的稻盛和夫的最後著作,還有比爾蓋茲揭示氣候危機的新書,此外,林懷民、嚴長壽、張孝威的作品也都入選其中。宋認為,「書」是最不花俏的載體,承載人生應有的基礎信念,期待這份對於未來世代的支持與祝福,能夠帶起更多美善的循環。

宋恭源躬逢其盛參與台灣蛻變為科技島的歷程,不免憂心資源太過傾斜於科技技術的投資、經濟利益的追求,但是,累積人文精神、同理心、洞察力等軟實力,才是永續經營、突破創新的根基,宋恭源因此決心啟動公益贈書行動,期待青年世代善用科技思維的同時,也能透過閱讀,涵養人文心,追求個人與更大群體之間的共創、共榮與共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