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去年每股賺進6.19元 Q4現金股利發放3元

2023/02/21 14:33

光寶科技去年每股盈餘(EPS)6.19元、年增2.99%。(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技(2301)受惠於雲端運算電源、汽車電子需求穩定成長,同時聚焦5G與高階光電半導體等,去年每股盈餘(EPS)6.19元、年增2.99%,創下歷史新高,光寶科董事會今天通過,發放去年第4季現金股利3元,加上去年上半已發放的現金股利1.5元,2022全年每股現金股利達4.5元。

光寶科去年第4季稅後純益為38億元,每股淨利達1.68元,當時受惠雲端運算電源、汽車電子出貨暢旺,兩項事業營收分別年增31%、48%,為進一步聚焦核心事業長期發展,光寶去年底完成影像事業部營業讓與,聚焦核心能力、創造更大價值。

展望2023年首季,光寶預期高成長高價值核心事業比重穩定提升,資訊及消費性電子部門中高端產品出貨持續成長,並朝多元化佈局,全年整體研發能量將持續擴展,在雲端電源解決方案、電動車充電方案、車用照明與 ADAS影像模組、5G小基站及IoT等高價值事業成長帶動下,整體營運表現可望穩健提升。

光寶強調,未來將持續擴大研發投資,發展中期與長期的成長動能,將聚焦在綠色資料中心、永續運輸與高效能基礎設施共3大領域,讓自主產品開發和設計成為競爭優勢,此外,在新一代的產品開發上,將持續與供應鏈夥伴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共同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