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罷工不斷 英國2月經濟陷停滯

2023/04/13 20:53

高通膨、罷工拖累英國經濟成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滿生活成本危機加劇,英國各地接連爆發罷工潮,導致英國2月份經濟停滯不前,不過1月份經濟增長略優於預期,使得英國有機會避免在第1季陷入衰退。

《路透》報導,高通膨、接連不斷的罷工行動持續拖累英國GDP成長,特別是在服務業與工業方面的生產力已大幅下降,本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英國2023年經濟增長恐收縮0.3%,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墊底。

不過,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將其1月份經濟增長預期從0.3%略上調至0.4%,英國財政部長Jeremy Hunt認為,2023年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將降低。

2月份經濟陷入停滯,主要是因公務員的罷工行動影響國內產出,尤其是服務業收縮了0.1%,不過建築產則激增2.4%,約佔經濟的6%,也是推升2月份經濟增長的唯一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