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價車庫存免驚 電動自行車市場價量齊揚

2023/03/21 18:34

「2023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明天登場,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進表示,整體自行車產業仍受庫存干擾,需要時間消化,但高階運動自行車和高階電動輔助自行車仍然呈現供不應求的缺貨狀態,價量齊揚。(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2023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明天登場,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進表示,整體自行車產業仍受庫存干擾,需要時間消化,但高階運動自行車和高階電動輔助自行車仍然呈現供不應求的缺貨狀態,價量齊揚。

吳盈進坦言,自行車市場的需求不變,但產業呈現兩極化的特殊情況,低價自行車市場庫存需要時間消化,依據不同的產品、不同的廠商、不同的區域,情況各有不同,有些廠商認為庫存消化需要一季的時間,有些需要半年,有些則更久,無論如何,「庫存問題在台灣自行車產業的發展過程中,只是過程,終將克服」。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表示,2022年全年自行車整車出口量受到全球去庫存化的影響小幅衰退,達194.4萬輛,年減1.65%,但因單價提高,整車出口值達16.17億美元,年增23%,平均單價上升至827.73美元,整車出口國前3名分別是美國、荷蘭、英國。

電動輔助自行車市場表現亮眼,價量齊升,2022年出口量已突破百萬台,由2021年的98.8萬台成長至103.7萬台,年增4.97%,出口值達15.53億元,年增18.08%,平均單價達1097.48美元,年增12.49%。

電動自行車外銷北美及歐盟占電動自行車整體出口量高達約86%,前5大出口國分別是荷蘭、美國、德國、英國及法國,其中,法國、義大利及捷克對電動自行車的需求持續攀升,出口量成長皆突破100%,顯見電動輔助自行車,近年來已成為推升自行車產業成長的最大動能。

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共吸引國內外850家業者參展,使用3050個攤位,包括美利達(MERIDA)、巨大(GIANT)、桂盟(KMC)及速聯(SRAM)、SHIMANO等國際大廠都共襄盛舉,線上展亦吸引206家國外業者參與,將以韌性供應鏈、數位鏈結、創新風格、騎行生活及永續共好等5大主題構築展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