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中國賠很大 香港晨曦遷至新加坡

2023/03/19 16:41

晨曦投資(Anatole Investment)表示,將把關鍵的業務由香港遷移至新加坡。(擷取自晨曦投資官網)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政府先前對科技、房地產業實施多年的監管打壓,導致亞洲避險基金蒙受不少損失,總部位於香港的資產管理公司晨曦投資(Anatole)去年就宣布,已大幅減少對中國的曝險,現在更稱,要把關鍵的業務由香港遷移至新加坡。

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從科技、房地產等多個產業實施逾多年的監管打壓後,許多位於亞洲的避險基金都蒙受了巨額損失。去年中國經濟又因武肺疫情大爆發而陷入停滯,導致中港股市重挫。

晨曦投資過去以大舉押注中國經濟成長而聞名,自2016年成立以來,晨曦投資一直致力於對中國企業的長期投資,其避險基金管理約20億美元資金。

但去年晨曦創辦合夥人兼投資長楊曉帆在致投資人的信函中表示,正在考慮新的「獵場」,當時他對投資人表示,公司的旗艦避險基金因為誤判中國經濟形勢,而蒙受巨額損失。如今晨曦正在新加坡開設辦公室,並準備將關鍵職務和決策遷移至當地。

對於像晨曦投資這樣的避險基金來說,透過香港靠近中國已經變得不那麼重要了,因為他們將業務分散到快速發展的東南亞,那裡擁有6.55億人口,並以新加坡為區域金融中心。知情人士透露,晨曦投資只會在香港保持最低的業務量。

晨曦投資今年2月在新加坡註冊,營運長李嘉瑜證實,正在新加坡開設辦公室,作為1個「前哨站」,但仍看好中國復甦。

李嘉瑜拒絕透露如何在兩地之間分配員工,他和創辦合夥人兼投資長楊曉帆是否轉移至新加坡,香港辦公室是否進行裁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