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底撈禁單點清水鍋 客服:今年新規定

2023/03/14 15:34

中國連鎖火鍋店「海底撈」的鍋底是一大特色,不過有網友會都點清水鍋自配湯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連鎖火鍋店「海底撈」有許多「隱藏吃法」,其中包含全點清水鍋,不過最近有中國網友指出,海底撈現在已經不能點4個清水鍋了,必須點1個鍋底,海底撈客服證實此事,表示這是今年的新規定,在中國的門市統一執行。

中國網友對此事反應相當熱烈,「海底撈要求必須點鍋底」的話題,還在最近衝上了微博熱搜榜第一,網友一面倒支持海底撈的舉措,還稱「真佔便宜沒夠,點4個清水鍋還去吃什麼海底撈,還有自己帶鍋底的,更奇葩」。

海底撈湯底是每格算錢,有些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就會把4格都點免費的清水鍋,再花錢自選醬料,自己來調配鍋底,過去就曾有「17元(約77元新台幣)吃海底撈」登上微博熱搜,該名中國網友還稱:「打包了不少零食,吃不完的花生、水果、牛肉粒,還現場做了手部護理」。

曾有中國網友只花了17元人民幣(約77元新台幣)吃海底撈,還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圖擷取自網路)

海底撈近年受疫情和快速擴張等因素影響,業績相當慘澹,公司因此實施一系列調整政策後,包含關閉200多家門市,終於在2023年轉虧為盈。

海底撈同時也祭出多項規定,像是北京某分店日前禁止顧客自帶菜,表示這是「出於對食材管理和安全用餐的一個考慮」,並稱這是公司2月通知的。中國海底撈客服證實此事,表示不提倡自帶食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