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才備戰 精誠今年強攻雲服務、數位轉型

2023/03/03 19:56

精誠資訊未來3年預計增加500位軟體人才。(資料照,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受惠數位轉型、上雲、資安等需求,軟體廠營運蒸蒸日上,資訊軟體服務商精誠資訊(6214)今日表示,為因應數位轉型需求,將擴大招募、培養軟體、雲端、微服務等領域人才,未來3年預計增加500位軟體人才。

精誠資訊也表示,去年全年營收連續7年創新高,每股盈餘(EPS)4.4元,今年目標成為台灣最大雲服務公司。

精誠表示,公司以六大核心能力「軟體力」、「數據力」、「演算力」、「雲端力」、「微服務力」、「資安力」為主軸,持續投資訓練與培養六力關鍵人才,並專注提供資安、數據、雲端、維運與軟體開發等服務,投入企業電商化、智慧城市、數位政府、資安治理等領域,除是公司發展方向、也是徵才與培育重點。

針對此六大核心能力,精誠也成立技術發展委員會,領導整合六力的技術發展與規畫技術同仁的學習發展。委員會由各領域技術專家組成,擬定技術同仁的學習藍圖與地圖,規畫線上線下多元學習資源,並提供即時獎勵,鼓勵同仁考取專業認證,提升集團整體技術能力。精誠集團人資長黃郁仁表示,由精誠提供共學共創平台,同仁有機會接觸到各產業大型專案。

精誠說明,去年營收能創新高,主因來自對數據經濟生態圈的投入,並在多雲混合架構下提供服務,除發展自有雲應用生態平台、也推出微服務品牌「精誠微雲」,資安領域也成立子公司「智慧資安科技」,並推動碳盤查與碳足跡等多項綠色科技落地應用,以雲端、資安、低碳轉型三方向邁進。

精誠日前也公告去年全年營收331.28億元、年增12.2%,稅後淨利10.91億元、年減10.11%,本業獲利持續成長,只是業外投資獲利年減,影響稅後淨利表現,全年每股盈餘4.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