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加強AI領域 搜尋、翻譯功能再進化

2023/02/09 08:12

Android用戶可以直接在影片或相片中搜尋內容。(Google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Google日前才宣布將推出AI聊天機器人Bard,後再度公開其他以AI驅動的新功能,包含搜尋相片和圖片翻譯,可見其在人工智慧領域的野心,並且和自家的Android裝置整合。

Google表示,這些年在AI領域持續投入更多資源,如今的AI能夠理解多種形式的資訊,像是語言、圖片、影片。Google開發出全新的搜尋方式,借助先進AI技術,讓使用者能以更自然和直覺的方式探索資訊:協助使用者搜尋手機畫面上的內容。

接下來的幾個月,全球使用者將能夠在Android裝置上,使用Google智慧鏡頭的「搜尋你的畫面」功能。透過這項技術,用戶可以在自己熟悉且喜愛的網站或應用程式中(例如:訊息和影片應用程式),搜尋在相片或影片中看到的內容,而且不需要退出應用程式或影響使用。

Google舉例,假設朋友在訊息中傳來他們在巴黎旅遊的影片,使用者想進一步了解影片背景中出現的地標,只需要長按Android手機的電源或主畫面按鈕(這個操作會進一步啟動 Google 助理),然後輕觸「搜尋畫面」,智慧鏡頭就會辨識出這裡是盧森堡宮,讓使用者可以進一步點選並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圖片上的文字也能翻譯

此外,AI也擴大應用在「Google翻譯」中,使用者能直接透過智慧鏡頭翻譯圖片,透過裝置上的相機搜尋所看的內容;不只如此,進階的機器學習技術能將翻譯後的文字融入複雜圖片中,讓視覺上和感受上都顯得更加自然(此功能適用於具有6GB RAM以上的Android裝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