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插旗ChatGPT 挑戰Google搜尋帝國

2023/02/09 05:30

微軟插旗ChatGPT(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美國加州人工智慧實驗室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自去年十一月推出以來迅速走紅,僅兩個月活躍用戶已突破一億人,吸引微軟、Google等科技大廠紛紛投入這個潛力市場;微軟七日宣布以ChatGPT強化新版的Bing搜尋引擎與Edge瀏覽器的AI服務,此舉可能對Google在搜尋市場的地位構成挑戰。

聊天機器人 科技巨頭競相布局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AI將根本改變所有類別的軟體,以ChatGPT為基礎的新版Bing和Edge,可協助用戶從搜尋和網頁上獲得更多資訊、詢問答案或產生想要的內容。微軟是OpenAI的重要金主,該公司股價近三個月上漲二十.九%,那斯達克指數的漲幅為十五.六%。

Google執行長皮柴(Sundar Pichai)七日也正式發表對話式AI聊天機器人Bard,聲稱未來幾週內就會開放大眾使用這項技術。

Bard的操作類似ChatGPT,用戶只需簡單的提問,就能在幾秒內獲得答案,有別於ChatGPT,Bard結合搜尋引擎和AI功能,將複雜的資訊轉換成容易理解的答案,以方便用戶快速了解;過去三個月,Google股價大漲二十四.六%。

蘋果將在下週舉行內部員工的AI高峰會,可能討論讓語音智慧服務Siri升級;中國網路巨頭百度也宣布,將於三月完成聊天機器人Ernie Bot的測試,首先將作為獨立的應用程式,隨後則逐步整合進搜尋引擎中;阿里巴巴也開發出類似ChatGPT產品,目前正在進行內部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