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預測 AI讓週休3日可成真

2023/02/09 05:30

公有雲巨頭Google Cloud公布三年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預期,AI(人工智慧)技術讓「週休三日」可能成真。(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近年遠距工作需求增,促成雲端市場快速成長,公有雲巨頭Google Cloud公布三年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預測將出現更多突破性革新,包含「低程式碼」的盛行、永續發展成為開發原則、企業自由切換雲端供應商等;Google更預期,AI(人工智慧)技術讓「週休三日」可能成真。

AI技術證實能提升員工效率

Google Cloud台灣技術副總林書平分享四大預測,第一,AI解決方案有助於推動週休三日制。AI技術已被證實能提升員工效率,例如Google旗下的AI平台,就能讓資料科學家省下時間進行實驗,因此採用AI技術意味週休三日的願景很可能成真。

第二,過半企業的應用程式將由「非IT開發人員」打造。隨著技術民主化的發展,「低程式碼」或「無程式碼」技術被更多企業熟識,市調機構指出,至二○二五年,企業開發的新興應用程式中,將有七成是採用低/無程式碼技術所打造。

這代表非IT技術背景人員也可以建立企業級應用程式;這一轉變讓企業的營運不再仰賴於特定IT專業人員,也讓不同層級的人員都有參與開發的機會。

第三,永續發展將成雲端市場重要開發理念。Google預期在二○二五年前,七十五%開發人員將以此為主要開發原則,Google開發的產品也可協助企業評估永續發展、製作報表,並減少雲端服務的碳排放量。

第四,企業將可自由切換公有雲服務供應商。Google預測,企業將採用「多雲」策略以分散風險,並提前為雲端遷移作業做好準備;隨著越來越多的多雲工具出現,至二○二五年使用公有雲的機構中,將有超過半數能自由切換主要的雲端服務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