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斥資119億元投資Anthropic 搶進生成式AI領域

2023/02/04 15:46

Google、微軟共同搶進生成式AI領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微軟(Microsoft)高調宣布斥資100億美元(新台幣2985億)投資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開發商OpenAI後,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已向ChatGPT的競爭對手,同是這方面領域的初創公司Anthropic投資近4億美元(新台幣119億)。

綜合媒體報導,Google、Anthropic拒絕就這項投資發表評論,只有各別官宣合作關係,Anthropic將用這筆錢向Google購買雲端計算服務,而Google將獲得該公司的10%股份。

Anthropic和OpenAI都在生成式AI這方面耕耘多年,不過Google與Anthropic的關係僅限於在AI軍備競賽中,充當公司的技術供應商,不像微軟已將OpenAI的技術整合進自家許多服務。

Anthropic是由OpenAI前高階主管在2021年創立,並於今年1月發布AI聊天機器人Claude的限量測試,為加快與ChatGPT的競爭,預計未來數月向更多人開放測試。

值得一提,Anthropic的最大投資人是Alameda Research,這是FTX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這家對沖基金在去年FTX破產前投資約5億美元(新台幣149億)。根據FTX的破產文件,Anthropic已被標記為可供償債的候選人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