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已改變工作模式?3成受訪者已用ChatGPT等AI程序

2023/01/22 10:50

調查顯示,3成受訪者已用ChatGPT等AI程序(圖/翻攝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人工智能)或許已經開始真正改變我們的工作模式了。根據Glassdoor旗下的社交平臺Fishball最新的調查顯示,在接近4500名的受訪者中,近3成的人表示,他們已經在工作中開始使用OpenAI旗下的ChatGPT產品或者其他的人工智能程序。

ChatGPT不僅受使用者青睞,同時也一直受到微軟等科技巨頭看好。本月已經有媒體爆出,微軟正計劃給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加投100億美元。

外媒報導,在這次的調查中,主要覆蓋的是科技巨頭以及金融行業。從行業細分中可以看出,市場營銷領域是最熱衷於人工智能的,比例高達37%,其次是技術行業,比例達35%,第3是諮詢行業,比例也高達30%。

例如最近大火的ChatGPT,已經被很多職業人士用來撰寫郵件、編寫代碼以及生成會議記錄等。

很多受訪者表示,由於ChatGPT的速度和通用性,能夠大大提高基礎工作的效率,從而節省出大量時間,這令那些還沒有開始嘗試的人士面臨到巨大的競爭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