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成式AI太強大 2年後可能生產90%線上內容

2023/01/14 15:31

由OpenAI發佈的DALL-E,可根據文章內容,讓AI繪製合乎主題的圖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生成式人工智慧(AI)」在近期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話題,研究科技與AI如何重塑政治的作家敘克(Nina Schick)認為,如聊天機器人ChatGPT般的生成式AI,可以徹底改變數位內容的開發方式,她更大膽預言,到了2025年時,線上內容可能有高達90%是由AI生成的。

敘克接受《雅虎財經》訪問了做了上述表示,他相信大多數數位內容將開始由AI製作,不只ChatGPT,還有大量的平台和應用程式正在出現。

目前外界對於ChatGPT,以及AI繪圖的DALL-E的興趣大幅激增,使AI可能在人類世界不斷擴大影響力的議題,討論變得更加廣泛,特別是上述的生成式AI。

敘克表示,從本質上來講,生成式AI可以製作的事物,是至今被視為人類智慧或創造力獨有的新事物,生成式AI可以在所有媒體上進行創作,包含文字、影片、音檔和圖片,每種數位媒體都可以由生成式AI提供,所以他認為,提供ChatGPT、DALL-E服務的企業OpenAI,估值實際上將會攀高,2023年也會看到更多跨行業的生成式AI企業。

敘克認為這些都是全新的事物,因為生成式AI的應用,是在過去6至24個月才真正的冒出頭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