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也能有服裝設計創造力?Appier做到了

2018/02/13 12:43

Appier研究團隊至紐奧良參與美國人工智慧年會(AAAI),左起:Appier資料科學家張楷岳、施詠翔、Appier首席資料科學家林軒田(Appier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人工智慧(AI)也有創造力?第32屆美國人工智慧年會(AAAI)中,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針對「AI創造力」發表前瞻性研究成果,展示AI在服裝搭配與設計領域的突破性進展,證實不久將來,AI將能掌握設計脈動並貢獻各種創意構想,成為設計師的得力助手。

Appier資料科學家施詠翔、張楷岳、與Appier首席資料科學家林軒田和清華大學電機系教授孫民所組成的研究團隊,透過深度學習技術設計ProjectedCompatibilityDistance(PCD)數學模型,進行自動學習與分析服飾搭配原則,在理解服飾造型之間的搭配關係與技巧後,讓機器擁有類似人類的創意以及穿搭思維。

團隊將PCD模型接上生成對抗網路(GenerativeAdversarialNetworks,GANs),讓電腦透過辨識與分析現有的圖像,產生獨特新穎的設計服飾,事實證明,這些由AI所設計的服飾,能夠真實反映出設計師的創意理念與搭配技巧。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這次的研究成果,展現了AI在實現創造力方面的重大進展,不過這並不代表AI將帶來威脅,相反地,它將能為設計師提供許多協助。這次團隊所合力完成的前瞻性研究論文能被AAAI所收錄,也創造出產學合作激發AI創新研發能量的實例。

Appier首席資料科學家林軒田表示,Appier將人工智慧運用在克服『服飾搭配與設計』這個挑戰,主要是因為服飾穿搭本身就有一定的複雜程度,而這個應用在商業領域也具有相當大的發展性。因此,我們運用深度學習模型以及生成對抗網路(GANs),來驗證AI在創意面向所展現的潛力。在實驗中,由AI所設計與搭配的服飾,獲得大多數受試者的喜愛,給團隊很大的鼓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