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將實現「週休3日」?Google預測10大雲端趨勢

2023/02/08 12:05

Google Cloud公布3年內10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雲端產業巨頭Google Cloud公布3年內10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預測將出現更多突破性革新,包含低程式碼的盛行、永續發展成為開發原則、企業自由切換雲端供應商等。Google更預期,AI技術讓週休3日可能成真。

Google Cloud台灣技術副總林書平,在官方部落格分享10大預測:

趨勢1,AI解決方案有助於推動「週休3日」制。AI技術與已被證實能提升員工效率。以整合式機器學習平台Vertex AI為例,能快速協助建立及訓練機器學習模型,讓資料科學家省下時間來進行實驗、減少自訂程式碼作業,並將更多機器學習模型導入實際工作環境。Google認為,採用AI技術帶來的效率提升,意味著週休3日的願景很有可能成真。

趨勢2,有過半企業的應用程式將由「非IT開發人員」打造。隨著技術民主化的發展,「低程式碼」或是「無程式碼」技術被更多企業熟識,市調機構指出,至2025年,由企業所開發的新興應用程式當中,將會有高達70%是採用低/無程式碼技術所打造。

這代表非IT技術背景人員也可以建立企業級應用程式,不必具備程式設計能力,就能自行打造應用程式和自動化工作流程。這一轉變讓企業的營運不再僅仰賴於特定IT專業人員,也讓不同層級的人員都有參與開發的機會。

趨勢3,永續發展將成為重要開發理念。Google預期在2025年前,有75%的開發人員將會以永續發展視為主要開發原則。Google Cloud Carbon Footprint可協助企業評估永續發展、製作報表,並減少雲端服務的碳排放量。

趨勢4,企業將可自由切換公有雲服務供應商。Google預測,企業將在近幾年採用「多雲」策略以分散風險,並提前為雲端遷移作業做好準備。隨著越來越多的多雲工具上線,至2025年使用公有雲的機構中,將有超過半數能自由切換主要的雲端服務供應商。

其他趨勢包含:透過機器學習獲得可作為行動依據的即時資料、透過開放原始碼管理提高可靠度、防護措施將走向自動化,並以程式碼的形式管理、包容神經多樣性的設計可增加使用者採用率、交易和分析工作負載的效率提升、自動處理雲端基礎架構的相關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