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3奈米晶片人才荒 調動團隊、暫停接單

2023/02/07 18:05

南韓媒體透露,三星正面臨3奈米晶片生產人才短缺的問題,並正在內部調動員工納入新製程的研發團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媒體透露,三星正面臨3奈米晶片生產人才短缺的問題,並正在內部調動員工納入新製程的研發團隊。由於南韓當地專家和工人短缺,三星甚至已停止接受國內專門從事半導體設計的中小型公司在130到65奈米代工的訂單。

報導指出,三星並不是唯一面臨人才短缺問題的公司,競爭對手也處於類似的處境,包括晶片製造市場的領導者台積電。

分析師預計,未來5年晶片市場將擴大1/3,這將推動三星加大投資,與各大高校合作,但韓國正面臨教育質量下降的問題,這也讓三星的意圖受挫。

預估美國未來10年面臨27000人短缺,而中國人力短缺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30萬人。韓國需要近6000名半導體工程碩士和博士才能跟上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