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氣逼人!南韓1月晶片出口崩跌逾3成

2023/01/22 09:13

半導體產業飄寒氣,南韓晶片出口額驟降。(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景氣走疲,對南韓出口造成重傷害。2023年1 月前 20 天,晶片出口額暴跌34%,其中對中國的出貨量下滑24.4%。

彭博報導,由於經濟嚴重依賴全球貿易,出口貿易表現對南韓經濟有著深遠的影響,南韓央行行長 Rhee Chang-yong 日前坦言,出口萎縮是他今年3大擔憂之一,另外兩個是油價走強和房地產市場暴跌。

因此,出口疲軟成為今年南韓經濟面臨的最大阻力之一,半導體需求減弱則是該國經濟下滑的核心問題。

根據南韓海關最新統計,今年1月前20天,晶片銷售額暴跌 34%,對中國的出貨量就下降 24.4%,造成整體出口萎縮 2.7%。南韓國際貿易協會預測,今年出口可能會比 2022 年減少 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