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將中國逐出晶片供應鏈 韓學者:首爾需加入否則難生存

2023/02/04 06:21

韓國學者認為,首爾必須加入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出口禁令,否則韓國半導體將難以生存。(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盛頓正對北京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劃出紅線,中國與韓國之間強勁的半導體貿易往來面臨壓力。首爾慶熙大學學者直言,韓國別無選擇,只能加入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出口禁令,否則韓國半導體將難以生存。

南華早報報導,由於華盛頓已經切斷了中國獲得先進半導體製造設備的管道,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等韓國半導體製造商,很難擴大中國的生產線,中韓半導體脫鉤的早期跡象,可能會在 2023 年變得更加明顯。

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 Kang Jun-young 表示,華盛頓的半導體出口管制將損及三星和 SK 海力士等廠商在中國的業務。這些韓企在中工廠高達 50% 的產能,都是供應中國客戶,如果韓國公司無法將某些材料、零件和設備進口到中國,他們別無選擇,只能減產。

Kang 認為,倘若美國繼續對中國的半導體設置障礙,韓企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在美國投資和生產晶片,採取多元化戰略。

鑒於美國是韓國的主要軍事盟友,首爾慶熙大學中國研究教授 Choo Jae-woo 亦稱,韓國別無選擇,只能加入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出口禁令,否則韓國半導體將難以生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