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代中國成生產引擎 蘋果庫克:「非常看好印度」

2023/02/04 06:22

蘋果執行長庫克說,印度將是該公司「主要焦點」。(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日指出,印度將成為該公司「主要焦點」,蘋果正尋求使印度成為替代中國的生產基地以及增長來源。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去年10月至12月蘋果在印度的營收,以雙位數年增率創季度紀錄,該亮麗表現正值當日財報顯示,蘋果因中國的生產干擾以及全球需求下滑,使其出現3年多來首次營收下滑。庫克說,「對我們而言,印度是令人高度興奮的市場,是主要焦點,我們對該市場正投以許多關注,我非常看好印度」。

去年第4季蘋果iPhone在印度的銷售創新高,儘管蘋果並未提供具體銷售數據,庫克說,「我們年度增長雙位數,成長非常強勁,因此我們對於業績表現感覺相當好」。蘋果尚未在印度設立零售商店,但1月已在印度開始招聘零售商店員工,顯示其準備於本季成立第1家旗艦店。

如同中國,印度對蘋果的重要性不僅在市場規模,也在於日益成長的製造中心。印度貿易部長去年底說,蘋果希望印度的生產比例從目前約5%至7%,大幅升高至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