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造式微?2027印度製iPhone升至50%

2023/01/06 07:02

台灣調研機構預期,中國有可能失去其作為蘋果製造中心的主導地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去中化浪潮來臨,台灣調研機構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Luke Lin 預期,印度及越南將成為智慧型手機去中化最大受益者。他估計,到2027年,印度將生產45-50%的蘋果iPhone,與中國相當。這意味著,5年內印度製iPhone將從不到5%急速攀升,而中國比重則從80-85%大幅降低。

南華早報報導,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Luke Lin 認為,由於美中持續脫鉤,加上中國疫情控制的不確定性,為分散風險,中國有可能失去其作為蘋果製造中心的主導地位,預計印度和越南將成為蘋果供應鏈移出中國的最大受益者。

Lin 表示,儘管2022年底印度組裝產能佔iPhone整體產能的10-15%,實際產量甚至不到5%,主要是和碩9月後才開始試產,而緯創為蘋果建設的生產線尚未達到最大利用率。不過,隨著果鏈加速向印度轉移,到2027年,印度將生產45-50%的蘋果iPhone,與中國相當。

DigiTimes Research的報告還指出,三星在中國生產的智慧型手機預計在未來5年內終止,因為到 2027 年,三星在越南組裝比重將接近 35% 至 40%,而在印度的比重也將達40% 至 45%。

DigiTimes 指出,到 2027 年,除蘋果和三星以外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在中國的綜合製造能力將下降 50%,低於 2023 年的 70%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