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曝15款iPhone 晶片前世今生 台積電大勝三星

2023/02/02 16:12

ASML發言人霍夫曼(Sander Hofman)展示蘋果iPhone晶片發展進程。(圖取自霍夫曼領英帳號)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巨擘ASML發言人霍夫曼(Sander Hofman)在領英(LinkedIn)PO出17圖片,演繹了蘋果公司2007年第一代iPhone,到2022年iPhone 14 Pro晶片的發展歷程,盛讚沒有ASML的設備及台積電、三星等2家晶圓代工廠,不可能辦到。

ASML發言人霍夫曼2月1日在個人領英帳號PO出17張PPT圖片,展示了蘋果iPhone 晶片發展歷程,包括使用哪些ASML設備及晶圓代工廠等等細節。

根據霍夫曼所曝光的15款iPhone 晶片,從蘋果2007年推出第一代iPhone開始說起,當時晶片由三星操刀,到2014年iPhone 6,改使用台積電晶片,隔年的iPhone 6S(+)晶片,使用台積電及三星晶片。

接著,2016年的iPhone 7、2017年的iPhone X、2018年iPhone XS、2019年iPhone  11,以及2020年iPhone 12、2021年iPhone 13到去年的iPhone 14 Pro,這7款蘋果iPhone晶片,全是台積電包辦。

霍夫曼所展示的資料顯示,15款iPhone 晶片中,台積電占了9款,尤其近幾年幾乎是台積電操刀,明顯贏過三星。

霍夫曼(Sander Hofman)展示蘋果iPhone 13晶片由台積電操刀。(圖取自霍夫曼領英帳號)

2007年蘋果蘋果iPhone使用三星晶片。(圖取自霍夫曼領英帳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