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花花銀子上門?2023白銀有機會衝上9年高點

2023/01/20 15:12

分析師看好白銀2023年走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供應不足及高通膨等利多加持,支撐白銀價格,分析師預期,白銀價格今年可能觸及每盎司 30 美元,衝上9年高點。

CNBC報導,在13.5%通膨率背景下,1980 年白銀現貨價創下每盎司49.45 美元的歷史新高,ABC Bullion 執行長辛普森(Janie Simpson)認為,從歷史觀察,在高通膨年代,白銀的年度漲幅接近 20%,加上白銀相對黃金低價,今年白銀升至每盎司 30 美元,也就不足為奇了。

除了高通膨引起投資人興趣外,白銀供應短缺也是激發價格上揚的原因。貴金屬公司 MKS Pamp 金屬策略主管希爾斯(Nicky Shiels)表示,隨著工業需求刺激供應緊張,預計未來5年白銀將出現超過 1 億盎司的短缺,目前紐約和倫敦現貨中心可用庫存明顯減少。

希爾斯強調,白銀最大的需求來自於工業,佔總需求近 50%,白銀攀升至每盎司 28 美元是基本的,有可能漲至 30 美元或更高。

Wheaton Precious Metals 總裁斯莫爾伍德 (Randy Smallwood) 亦稱,「我非常看好黃金,但我更看好白銀」。不過,銀價雖可能觸及每盎司 30 美元不足為奇,但此價格不會持續,最多保持在每盎司 20 美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