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循環近尾聲 金價有望站上逾2000美元史高

2023/01/17 08:57

分析師表示,隨著美國升息循環接近尾聲,今年黃金有望站上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歷史高位。(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產業分析師表示,隨著美國放慢升息步調,最終停止升息,儘管金價可能會出現一些動盪,預計今年黃金將升上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歷史高位。

《路透》報導,通膨壓力消退,以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採取不那麼激進的貨幣政策下,黃金期貨價格在上週五(13日)突破1900美元大關,自11月初以來飆升約18%。

去年,快速上升的利率重創黃金,將金價從3月份的2069.89美元高位,挫至9月的1613.60美元。更高的利率提高了債券的回報率,使得無收益的黃金對金融投資人來說不那麼受歡迎,同時也將美元推至20年來最高點,讓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許多買家而言變得更加昂貴。

美銀(BofA)分析師表示,美元和債殖利率走軟,將成為黃金的順風,推動金價在未來幾個月突破2000美元/盎司。

WisdomTree分析師沙阿(Nitesh Shah)指出,隨著美元和債券壓力減輕,投資人可能會購買黃金作為對沖通膨和經濟動盪的工具。並補充,到年底價格可能輕鬆突破2100美元,沙阿表示,黃金被視為儲存財富的安全場所,央行過度干預,並將經濟推入衰退的風險很高。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數據,分析師預計,在2022年前9個月購買的貴金屬數量超過半世紀以來任何一年後,各國央行將繼續囤黃金。澳盛銀行(ANZ)分析師表示,在最大消費市場中國經濟復甦提振下,金條和金幣的零售需求,應該也會保持強勁。

但分析師也認為,黃金在短期內可能走得太遠太快,需要向下修正。如果金價從目前的水準跌至每盎司1870-1900美元區間,該行預計,上行趨勢將逆轉,如果金價破1800美元大關,則可能一路跌至173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