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美今年經濟衰退可能性61%

2023/01/16 15:02

美聯準會升息來抑制通膨,經濟增長卻放緩,四分之三的受訪學者表示,今年不會實現軟著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季度調查顯示,儘管有跡象表明美國通膨已開始消退,但經濟學家仍預計利率上升將推動美國經濟今年陷入衰退。

華爾街日報調查的商業和學術經濟學家認為,未來12個月出現衰退的可能性為61%,這與去年(2022)10月份調查的63%幾乎沒有變化。而在實際衰退之外,這兩個數字都處於歷史高位。

美聯準會最初希望可以通過經濟增長放緩,而不是徹底收縮來降低通膨,這被稱為軟著陸。但四分之三的受訪學者專家表示,今年不會實現軟著陸。

儘管通膨前景略微樂觀。根據消費者價格指數的年增變化衡量,通膨率已從去年6月的9.1%降至12月的6.5%,經濟學家預計到今年年底將降至3.1%,這是一個較低的預測值,他們在去年10月的調查中預期數字為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