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10月非農就業激增26.1萬人 失業率升至3.7%

2022/11/04 21:19

美國10月非農人數升至26.1萬人,但失業率也高於預期,達3.7%。(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稍早公布10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6.1萬人,高於市場原先預期的20萬人,不過,失業率也同步上升至3.7%。

「非農」指的是排除農業人口以外的就業數據,相當於美國製造業、營建業和服務業的就業人數,該數據涵蓋了美國9成以上的就業人口。非農數據通常能反映出美國製造業和服務業當前的就業情況,美國聯準會(Fed)通常會參考該數據來評估經濟現況,進而調整貨幣政策,不過,在Fed堅持鷹派升息之下,該數據對貨幣政策走向的影響恐怕有限。

儘管如此,在經濟衰退氣氛濃厚之際,傳出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等科技巨擘已暫停部分業務部門的人員招聘;美國叫車平台Lyft更宣布裁員近700人,對投資者來說,上述消息恐比非農數據來的更有影響力。

另外,即使非農人數高於預期,同月失業率仍上升0.2%至3.7%,高於市場預測的3.6%,失業總人數達610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