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家:Fed若把利率升至5% 全球經濟恐衰退

2022/10/29 09:13

經濟學家表示,聯準會(Fed)官員下週將保持堅定的鷹派立場,替明年3月前利率達到5%奠定基礎,而這舉措可能導致美國與全球經濟衰退。(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調查顯示,經濟學家表示,聯準會(Fed)官員下週將保持堅定的鷹派立場,替明年3月前利率達到5%奠定基礎,而這舉措可能導致美國與全球經濟衰退。

《彭博》調查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於美國時間11月2日宣布第4次升息3碼(75個基點),另外預估在12月將再升息2碼(50個基點),然後兩次會議上分別升息1碼(25個基點)。

聯準會在9月會議上公布的預測曾顯示,在2024年將開始下調利率前,今年利率將達到4.4%、明年達4.6%。

經濟學家認為,聯準會決心對抗通膨,不會過早調轉貨幣政策。ING金融市場首席國際經濟學家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表示,通膨壓力巨大,聯準會將在11月加息3碼(75個基點),而根據目前預測,鑒於經濟和市場疲軟前景,12月會加息2碼(50個基點),不過風險傾向5次升息3碼(75個基點)。

另外調查顯示,多數經濟學家首次認為,未來兩年可能出現經濟衰退,其餘則認為未來經濟將會硬著陸,出現一段時間經濟零成長或負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