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從9個月高點回落 仍收1900美元上方

2023/01/18 08:28

週二(17日)金價收低。(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上週將黃金價格推升至近9個月高點,且連3個交易日上漲後,週二(11日)金價收低,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下跌11.80美元或0.6%,收每盎司1909.9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卡爾納尼(Chintan Karnani)表示,交易商關注的是中國新年的黃金需求,以及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可能帶來的任何意外。週三(18日)日本央行(BOJ,日銀)的會議和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也讓交易商坐立難安。

由於美元走軟提振價格,黃金領漲貴金屬,中國在解除防疫限制後經濟重新開放,也激發了需求上升的希望。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貴金屬分析師團隊週二(17日)表示,黃金表現突出,漲幅超過5%,其他貴金屬表現則相對落後。分析師也提到,投資人不應該假設價格漲勢會持續下去,市場預期的利率路徑與美國聯準會(Fed)的預測兩者之間仍存在差異,可能使黃金回調。

金價在連續上漲後,週二稍作喘息。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近1.3%,收每盎司24.068美元;3月交割的鈀金跌3%,收每盎司1734美元;4月交割的鉑金則下跌2.4%,收每盎司1046.9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