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止跌 回彈至9個月高點

2023/01/20 09:11

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週四收盤上漲16.90美元,或0.9%,至每盎司1923.9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期貨價格週四(19日)上漲,在連續下跌後回升到去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主要是交易員關注美國通膨放緩的跡象。

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週四收盤上漲16.90美元,或0.9%,至每盎司1923.90美元,FactSet 數據顯示,這是自4月22日以來最活躍合約的最高收盤價。

美國國債殖利率下降和美元走軟,為黃金上漲奠定了基礎。不過分析師也警示,短期內黃金價格可能會出現修正。

Sevens Report Research 的分析師表示,事實證明,美國經濟增長數據的下降速度快於通膨下降的速度,再加上聯準會週三(18日)釋出明確的鷹派言論,足以引發一波黃金獲利了結浪潮。

Swissquote Bank資深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表示,黃金在近期上漲後的技術超買狀況,暗示我們可能會在短期內看到小幅下行修正,黃金也有可能進一步上漲,特別是若股市下跌、美債殖利率繼續下降的話。

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0.22美元,或0.9%,收每盎司23.87美元;3月交割的鈀金上漲3.7%,收每盎司1768.50美元;4月交割的鉑金則下跌近0.3%,收每盎司1041.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